觀賞網路影片

Posted: June 1, 2022

 溫馨提示:Windows 作業系統使用久了就會累積大量的暫存檔案,佔用很多「磁碟空間」。磁碟則因為經常的增加或刪除檔案、安裝或移除程式,檔案會分散儲存在磁碟內不連續的幾個區塊,不連續的區塊越多,使得「磁碟存取的效能變差」。參考磁碟清理與磁碟重組釋放磁碟被佔用的空間並提升磁碟效能,磁碟重組建議使用Smart Defrag

基本知識

 基本知識,是作者認為「基本且必備」,對您而言,可能難了些。如果看不太懂,先走馬看花即可!

網路是電腦網路簡稱(computer network,中國大陸譯作「计算机网络」),是指容許節點分享資源的數位電信網路,透過連接點之間的連接互相交換數據,世界上最大的電腦網路為網際網路(Internet,中國大陸譯作「互联网」),個人看法:譯作互聯網較佳。今天(2021/10/12)才知道,我一直誤認網路一詞是「網際網路」簡稱。

電腦(computer,亦稱電子計算機)需安裝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縮寫:OS)才能運作。電腦在組成上形式不一,依然有大量體積龐大的巨型電腦為特別的科學計算或面向大型組織的事務處理需求服務。比較小的、為個人應用而設計的稱為個人電腦(Personal Computer,PC)。從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到小型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以及超極致筆記型電腦等都屬於個人電腦的範圍。

目前個人電腦主流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蘋果公司的macOS、免費的Linux。順便一提手機(目前是指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中國大陸譯作「智能手机」)主流作業系統Android(中文使用者多以非官方名稱「安卓」稱之,基於Linux核心,由Google成立的開放手機聯盟持續領導與開發)、iOS(Apple),須加裝APP(或作app,應用程式,application縮寫),如Facebook(簡稱FB)、LINE,才能擁有這些功能。個人電腦也需加裝APP,底下介紹的應用程式不少是跨平臺(cross-platform software),可以在多種作業系統或不同硬體架構的電腦運作。

 個人電腦觀賞網路影片,HDMI至電視當螢幕是很棒的搭配。電腦版網頁瀏覽器 Firefox、Chrome 分別有阻擋廣告的擴充套件 uBlock Origin、擴充功能 uBlock Origin,讓您觀賞影片時不受廣告干擾。更有取得影片網址的擴充套件(Add-ons)、擴充功能(Extensions),以便於影音播放器(畫質較佳)播放網路影片。

應用程式

以 Windows 作業系統為主,建議 64 位元(bit) 可攜版(portable version),推荐安裝可攜式軟體平台PortableApps.com Platform,勾選 Chrome、Firefox,於桌面建立 D:\Portable\Start.exe 捷徑。

  • 網頁瀏覽器
    Chrome、Firefox、Vivaldi、Edge及Safari。個人看法:譯作Web瀏覽器較佳。
  • 媒體播放器(Media player software):
    PotPlayer、MPC-BE、MPC-HC、VLC、SMPlayer。個人看法:譯作影音播放器較佳。

下一頁  


作者 Facebook